Monday 20 May 2013

是日有點冷清

日式燒肉店在港越開越多,大眾化的、放題式的、高檔式的抑或是小店式的都吃過,你問我那間最好? 其實沒有最好或是不好,或者說,你捨得掏多少來吃。放題只需二百多元,便可以吃到抱著肚子離開;至於高檔的,二百多元只可以買一塊和牛;而我認為,間中吃高檔的也不為過。畢竟在外吃燒肉太方便,吃完拍拍屁股走人,不用洗不用整理,多方便。

純在港已經數個月,早陣子,想來享用午餐,但已經full booking,那唯有到別的餐廳吧。相隔個多月,提早打來訂座,幸好今次不用被拒絕。十二點半來到,店內只有數枱客,是我太早嗎?還是其他原因? 不過吃完已經一點多,也沒有爆的情況發生。



店內面積不大,有3張4人枱和容納8人的吧枱,好像還有兩間房間,不過不太肯定。因為我們二人同行,所以只可以坐bar枱。其實我頗喜歡坐bar枱的,因為喜歡看著廚師弄這個弄那個,就像看真人show一樣,順便偷偷師,看看他們是如何處理食物的,回家照樣的做,沒7成也有5成吧?哈哈。



很多時我都喜歡吃lunch,吃完逛逛街,把吃的都消化掉了,沒有那樣肥麻,否則經常到處吃,身體定會囤積不少脂肪。

這裡的午市套餐價錢由$95-$280不等,視乎你吃甚麼吧。午市選擇不多,兩款大雜匯、兩款牛、一款豬和兩款煮物,來到這裡,當然吃燒肉吧。我們則點了胸外腹定食和日本產牛排肉定食,套餐包了一份沙律、牛肉煮、一碟肉、飯、湯和甜品。以午市來說,定食份量比其他燒肉店的少一點,大約是一份小食吧,相差不多。



這就是我用餐的吧枱。吃過很多燒肉店,都沒有遇過這個燒肉夾,頗喜歡這個夾,非常就手,而且夠長,不怕燒到手,用來燒肉一流。


先來了一份沙律,沙律份量也算多,用上了新鮮的蔬菜,清甜的蕃茄,加了些酸汁來做salad dressing,清新開胃,為這油膩的燒肉先清一清口腔。


牛肉煮,紅蘿蔔超清甜,軟度剛好,還吸了一些牛肉汁,清甜中帶點牛肉味,來多幾件更好! 牛肉煮得很林,不會因為煮得過久而沒有牛味,每件牛腩還有點筋,有點嚼勁,沒那麼悶。雖只是小小的牛肉煮,不過都可以令人記住。

等了主角一會,終於來了。這是日本產牛排肉,看上去其實有點像豬頸肉,指的是那脂肪的紋理;不止外貌似,連口感都有點似,滿口油脂,有點爽口,很有口感;至於厚度,不算薄切也未至於厚切,或者這個厚度更能突顯這牛排肉的肥美,不過略嫌未夠完美,吃時有渣。

胸外腹,其實不就是牛胸腹。眾多款牛肉中,我比較愛吃牛胸腹,肉質是最軟腍的,而且沒甚麼渣。而這件牛胸腹,非常對板,軟腍無渣,脂肪分明又適中,吃時油脂四瀉,牛味超濃郁,用來伴飯真的一流。因為牛胸腹本身已淋上了醬汁,所以吃時都沒有再沾後面那碟酸汁。本身肉已有味,這碟酸汁似乎有點多餘,單看顏色已知道不止酸,還有咸味,如果此酸汁換上單純的酸汁應該可以一減牛胸腹的油膩。雖然只有8件,但每件都不算薄,吃完真的有點滯。

非常欣賞這裡的燒肉爐,因為旁邊已有多個小洞用來抽氣,所以油煙不會四處飛,吃完身上頭髮也沒有燒肉味,最怕吃完那股味,滿身都是烤味。其實現在新的燒肉店都換上了這個,這樣吃得更放心。

燒肉配飯真的一流,因為我們慢慢燒,每次只放兩片,所以燒到最後數片時,飯都清光了。飯充滿飯香,但飯粒似乎不夠分明,如果煲飯時少點水會更好。問侍應可不可以添些飯,她們都說無問題,不過只添少少。其實少少都夠了,如果單吃燒肉,真的有點膩。回想上次吃了超多肉,真不知道當時是怎樣吃的,或者就是因為這樣放肆,所以身上才多了數磅脂肪,活該。

到最後,就是甜品。很多時,日式食店都是吃布甸作結,大多數都是吃紅豆、抹茶之類的,而今次,吃的是好立克布甸,我都很久沒有喝過好立克了,今天就讓我重回那種味道吧。用了不少的好立克粉,濃度和密度都十足,吃時有點像日式豆腐的感覺,絕沒有偷工減料,而且非常香滑軟身,份量比在其他食店的大件,頗特別的。


這裡的食物做得不錯,不過覺得肉類不需要淋上太多醬汁,這樣的味道太濃,雖然沒有掩蓋那濃烈的牛肉味,但我還是喜歡吃到那天然香。午市一百元左右的一份定食已經夠飽,價格算相宜;八卦的我,總喜歡看看其他人吃甚麼,看到有些人點$280那份午餐,那片西冷看上去很吸引,而那片牛舌則是圓形薄切,我還是覺得厚切比較吸引;而晚市,每碟牛大約百多元,比較好少少的要二三百元,說實話,我覺得有點昂貴,似乎到銅鑼灣吃飯都先要敵過那租金。順帶一提,看到有人點橙汁,因為坐在吧枱前,所以清楚見到那支橙汁是果粒橙,一杯$35的橙汁其實就是果粒橙。服務態度也不錯,唔該前唔該後,收碟也很快,滿意的。個人認為午市套餐所吃到的都不錯,晚市會否更好? 不敢下定論,不過應該也不錯。

餐廳: 純和牛燒肉 
地址: 銅鑼灣恩平道42號亨利中心15樓









請支持一下,給個like好嗎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