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5 July 2013

引人注目的Toast

天天這樣熱,有時在街上久了,真的很想來杯冰品,特別是在旺角這個人多車多的地方,更加令人想休息一會。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說過Spade by Lassana,最近在旺角開了分店。一直都沒有到過家樂坊basement,還是頭一次來這邊。



一直走,好像走到一條食家似的,最遠處便是Spade by Lassana,非常光猛的店舖,單看裝潢已令人心情開朗。如果這店是在地面,在人煙稀少的街道上,感覺會否更好?

一坐下,店員為我們送上menu,食物種類有三文治、飲品、咖啡和雪糕等,無論想甜食或鹹食可以滿足你,特別在這樣的夏日,吃這些食物是最舒適不過的了。

店內有個雪糕櫃,放了十款自家製的雪糕,此店有自家工場做雪糕,不用再吃那些大型生產的雪糕,比較特別吧;大型生產都不是問題,問題是小店用的大多是普通質素的雪糕,實在吃不下呢。

這裡除了有雪糕球外,還有炒雪糕。這些配料全都是用來粉雪糕的,眾多配料之中,我最喜歡新鮮水果,看上去很新鮮很美味喔。

另一樣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這個甜品櫃,裡面的蛋糕全都是由餐廳的糕餅師傅製造的,這令我份外欣賞。大多這類的輕食店所售的甜點都是從外入貨的,這裡不計成本,把最好的給顧客,看其貌真的很吸引。這次肚子沒有空間吃,下次有機會定要試試!

Flat White,多美的拉花。
咖啡豆是自家炒的,這樣的成本真是不便宜,不過只有這樣,質素才夠好,更加新鮮。用了拼配咖啡豆,味道更加複雜,這咖啡的味道是濃而淡的,何解? 因為本身的咖啡豆苦味比較低,口感比較清淡,但因為不是溝水而造的淡味,所以還是感到陣陣的咖啡香。喝咖啡從不喜歡加糖,因為牛奶當中其實已經充滿了糖分,而這裡,小心翼翼的把奶泡打至60多度,把牛奶中的乳糖發揮到最佳的甜度,所以這咖啡不會太熱。

這裡不論食物還是裝備還是用具,都做到一絲不苟,甚至還有自家的咖啡杯,這隻杯很美吧。

芒果沙冰 ($38)
這杯沙冰,不是在每處都可吃到的,因為用上了兩大隻新鮮芒果打成,無添加額外的用料,而且嚐不到額外的糖份,很健康。冰打至爛,吃時不會感到有大塊冰之餘,還很幼滑,吃時還吃到芒果的纖維,我愛的就是這樣的天然。

下午茶時份,肚子有點餓,來份三文治吧。 這裡除了雪糕是自家製外,連麵包都是由自家的烘焙工場製成,每天新鮮送到。不要以為小店做的麵包不夠好,面前的牛角酥酥味十足,當中還充滿了陣陣的牛油香;配上了牛油果雞肉沙律,胃口大開,牛油果熟度剛好,軟軟腍腍,入口creamy,而雞肉亦很新鮮,總覺得這個組合非常的配。旁邊還有新鮮的沙律菜,而且這沙律菜不是本地生菜,而是有多種不同種類沙律菜混合而成的。

看到這個吸引嗎? 這個優惠做到7月底,只要upload你所吃的甜點,就可以得到一張$30 coupon。

吃完鹹點,來些甜點吧。
有十款味道,每樣都想試,但份量實在太多,這樣的份量可供2-4人享用,我們只有二人,只能叫一個。雪糕是芝麻味和抹茶味,芝麻味十分濃郁,而抹茶味同樣都不錯,這雪糕的味道是非常的真實,用的都是新鮮材料造成的,而雪糕的空氣度很低,吃著很綿,不是一陣風就沒有了。

切開後,不要以為是空心的,內裡有的是滿滿的酥皮包;而那兩條朱古力脆脆是用了我喜愛的Twint,是我吃過的脆條中是比較好的;而蝴蝶碟亦很鬆脆。吃時包包沾一沾雪糕,味道很好;包包十分軟,充滿牛油香,甜度亦適中。就這樣的過了一個甜甜蜜蜜的下午,特別快樂。

似乎我太愛這裡的食物,最後還是不想錯過炒雪糕。這是店員為我選的,其實我都不知道原來有macaron,一看到,又興奮了一會。很驚喜的是macaron都是自家出品的,那百力滋應該是pocky吧,自家製的窩夫脆,還有新鮮的士多啤梨和藍莓,整個組合我都很愛。

炒雪糕當中混了很多不同的莓粒,吃時很有口感,酸酸的莓為這甜甜的雪糕減低一點膩,所以即使我已經吃了很多,還是可以把這個獨自吞下。

我想說句: Macaron比很多店做得更出色,是我最愛的口感,外層很脆,不會脆而硬,內裡有點果醬,中間十分煙韌,濕度適中,甜度亦可以接受。



在我心中,我最欣賞食店用新鮮上乘的食材,只有用新鮮的材料做成的食物,才能留得住我的心, 而這裡,真真正正的把我俘虜了,我愛她的咖啡、愛她的麵包、愛她的雪糕、愛她的Macaron,我是否太誇張?







請支持一下,給個like好嗎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