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1 August 2013

四隻可憐的小豬

這西班牙菜,來頭實在不小,所以人人都說要來試。而我,早幾個月,幸運地已經來過一趟(舊文),隔了一陣子,又有機會來到,實在太興奮。更興奮的是,因為這是20人晚宴,菜單還是預早設定會比較好,以免出現混亂;而在時間無多之下,就由小妹來發板,看著餐牌時,簡直又愛又恨,愛可以由我選擇吃甚麼,恨的是太大壓力,不希望令到賓客有所失望。而在精挑萬選之下,選了8款Tapas,一款飯和一款肉食和三款甜品。

上一次來到,因為沒有訂座,所以要坐在酒吧區;這次,提早個多月訂座,終於可以來到大廳,享受這裡的氣氛、這裡的食物,更重要的,是和誰用餐。

內裡的環境比較昏暗,而且大家談天談到興高彩烈,所以環境確實有點嘈吵,如果想才橕枱腳,未必太適合,反而與一眾好友來會更好。


PA AMB TOMÀQUET
這是為了配下圖的ham而設的,亦是侍應幫我們加入餐單中的。非常脆的多士,面層有點蕃茄汁,味道不算很濃郁;我認為吃ham不要配包,配酒更好。

JAMÓN IBÉRICO “GRAN RESERVA”  100% BELLOTA ($330)
上一次來,點了pork sirloin,這次可不想吃重覆的食物,所以點了這一份。或者你會覺得來到這裡應該吃料理而不是吃現成的食物,但這份風乾肉實在是不得不吃,鹹香度適中,油脂適中之餘又充滿油香,肉質非常軟腍,入口半點溶,非常新鮮,人人都讚好,用來配酒簡直是一流。

CATALUNYA TOMATO TARTAR
看上去像是牛肉他他,實際是蕃茄他他;蕃茄皮本身厚,口感比較強,所以真的很似牛肉他他;而且十分濕潤,味道酸酸甜甜,非常開胃。

單吃他他可能會有點單調,當配上這片脆包後....

就是這個樣子了。是一個不錯的前菜,開了胃口後可以吃得更多。

GREEN ASPARAGUS $160
本來沒有點這個的,但侍應說這是新出品,我們便認為可以一試。未上來已可嗅到那黑松露的香氣,那隻蛋是十分流心的,拮開蛋白,蛋黃洶湧流出,與那蛋黃醬混合,口感十分creamy,味道則是甜甜的,這醬汁用來沾麵包是一流的。而露筍則是脆中帶軟,十分清新,頗喜歡這個新菜式。

GAMBAS AL AJILLO ($180)
這紅蝦,上次來吃過,這次我再點,說明我真的很喜歡。不過,這次沒上次的好,上次蝦是連殼上的,或者因為這個原因,肉質和肉汁都比較好;這次,沒有了殼,雖然味道同樣都很濃郁,但肉質似乎不夠彈牙,膏亦流失了不少。雖然沒有殼是比較方便,但有殼似乎味道更好。但,我依然喜歡吃紅蝦。但,過了兩個月,又漲價了二十大元。

HAM, CHEESE AND TRUFFLE “BIKINI” ($120)
上次來不懂吃不懂叫,這次知道應該怎樣了,點了人人都說好的bikini,想不到"bikini"除了令男士嘩然,連女士也認為超棒。

香脆的麵包夾了香濃黏韌彈牙軟滑的芝士、一片片的黑松露和鹹香度適中的火腿;吃時是富有層次感,無論味覺還是嗅覺都一定能得到滿足;味道好得沒有人說不好;非點不可!

JAMÓN IBÉRICO CROQUETTE 4PCS ($100)
上次來也吃過,說實話,我對此實在很一般;不是說味道不好,或者不想來這裡吃炸物。內裡其實是薯蓉混合了火腿,然後烤香。薯蓉是非常的creamy,火腿又不會過鹹,但因為炸物本身都很膩,配上了creamy的薯蓉,所以變得更加膩,我實在吃不下太多。

ROASTED MEAT “CANELÓN” WITH “IDIAZABAL” CHEESE AND BASIL OIL
掙扎了一會,最後點了這份。牛仔肉和雞肉被厚厚的芝士埋沒著,芝士味香濃而不羶,非常軟滑;肉質非常鬆軟且軟腍,可一絲絲拉下,只用湯匙亦可以把其分開數份;拌著芝士,兩者十分配;更令人興奮的是當中還有黑松露片,每一口都沾滿了濃郁的松露味。雖然三款材料的味道都很濃,但又不會搶去各自的風采,又是一道不錯的Tapas。

LOBSTER RICE ($550)
吃了多款Tapas後,是時候吃主菜了。這裡只有一款paella,沒更多的選擇下,這也是一個不錯的主食。飯粒是比較生的,未必適合大家的口味,但龍蝦味完全滲入飯粒當中,而且十分濕潤;龍蝦亦很新鮮,肉質很彈,充滿肉汁;似乎大家都吃得太飽,只嚐了一小口,那我也不客氣地把剩餘的都消滅吧。味道是不錯,但略嫌$550貴了些。

TRADITIONAL SUCKLING PIG “SEGOVIAN STYLE” D.O.  ($850)
看著一個半米長也沒有的小豬實在有點可憐,我也不太忍心吃牠呢,而且我們總共點了4隻小豬,真的慘不忍睹;如果我再有機會來,實在不想再吃。

侍應用碟把小豬切開數份,我們便各自拿各喜歡的部位。我隨便的選了一件,這就是所謂的皮脆肉嫩,豬味亦很濃郁;這應該是第二次吃suckling pig,上次在某店吃的非常油膩,外層亦不夠脆,這次吃,感覺好得多,有油份之餘又不會太膩,香料味亦恰到好處。不過,總好像欠缺了些甚麼的。

PINEAPPLE
跟隨著suckling pig有一份菠蘿,我本身很喜歡吃燒菠蘿的,而燒菠蘿亦很難不好吃;而我認為,這是我所吃過最好吃的燒菠蘿。外層帶點烤味,內裡是非常的juicy和甜蜜,而且當中更充滿了肉桂香,而我亦是肉桂的粉絲,所以很難會覺得味道不好。更特別的是,用了胡椒粒去烤,雖然味道沒有滲入菠蘿中,但如果不小心地吃了一粒,便會有點辣了。

CABBAGE
最後還有一個椰菜,用法頗特別的,炸至熟,菜很軟,切時菜汁滿瀉;不過其實我不太喜歡吃熟菜的。

是晚我們點了兩款來自西班牙的紅酒,左面的是比較fruity,另一款則比較spicy;是晚的食物比較濃,所以配上一支spicy的也不錯。

CHOCOLATE 
到最後我們每枱都點了碟甜品,本打算每枱3碟,但甜品到來後,才知道每款有2碟,侍應說份量太少,就這樣子幫我們下了單。

朱古力的底部是brownies,面層則是mousse和chocolate ice cream,ice cream味道十分濃郁,濃得令人驚訝,而mousse很軟滑;整個砲搭真的很朱古力,難怪連名字也叫朱古力。

RICE
這是米,從前不知在那裡吃過米的甜品,感覺一般。這次吃的米則不錯,比平日吃的甜品特別,當中的飯粒亦不是生米般的,混合著忌廉一同吃,味道也不錯。

CHEESE FLAN
3款甜品之中,這是我最喜歡的。平日我不太吃布甸的,但這個布甸出奇的好吃,甜度適中,當中的cheese香濃而不膩,質感細膩,配上berry,味道更加的清新;頂層還有一片脆餅,增加整體的口感,那塊脆餅充滿了雲尼拿的香,真的很愛很愛。

大眾對於這店的評價實在太參差,好壞參半,認為只是誇大其好;我雖然沒吃過很多間西班牙菜,但也吃過城中比較有名的兩三間,我認為撇開了價錢來評論,這裡的Tapas相對上是較好的,每個dishes都經過了悉心的配搭,傳統中帶點新穎,味道是非常的配;所以我依然很喜歡這裡。而這天,一行20人,實在太熱鬧,大家都吃得非常高興,我常常都說,食物的味道固然重要,但更重要的是同桌吃飯的是誰。

眾多款食物中,必吃的有: JAMÓN IBÉRICO , GAMBAS AL AJILLO,  “BIKINI”, ROASTED MEAT “CANELÓN”,  PINEAPPLE & CHEESE FLAN. 

餐廳: Catalunya Hong Kong
地址: 灣仔愛群道32號愛群商業大廈地下









最新消息在這裡,請支持給個like 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