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1 September 2013

備長炭之香

最近與串燒實在太有緣份,無論自己去或是試食活動,總離不開串燒;吃過眾多串燒,只可說句香港的串燒店質素實在太參差,一些小店,即使有居酒屋的裝潢,但味道是比較不合要求的;食客雖未至於是專業食家,但好不好吃總會吃得出吧?

這天,又吃串燒了;來自日本的殿堂級居酒屋權八,與本地餐飲品牌1957& Co.合作,於銅鑼灣利園開設了本第一家分店。香港的權八的招牌菜系包括了Kushi (串燒)、Soba(蕎麥麵)和Sushi(壽司),更用了備長炭燒烤,費盡心思精心設計通風及消防設備,務求可以保留炭燒的原汁原味。。

這裡的環境的確是一絕的,位於利園,有著一個大大的露台在外,享受了不少的日光;而私隱度亦很高,餐廳是圓形的,其中外層的半圓用了牆相隔了每張桌,感覺就像在VIP Room中。


以竹枝屏風劃出一個半隱閉式的空間。

除了有"VIP Room"外,另一方面還有counter位,可以吃著即做的食物。

店內的面積真的超大,佔地6500呎,有168個座位,包括一間半開放式榻榻米房間及一間私人宴會廳,私人宴會廳可容納16人。

裝潢方面,,設計師從外地搜羅粗質木材和石材,以木色和紅色為主,予人一種走進舊江戶時代的感覺,

大家都應該知道我很喜歡手造麵吧? 即使在家吃意粉,也要親手製作意粉,與包裝意粉的效果相差得實在太遠了吧。

而權八的蕎麥麵,是手造的,我特別欣賞。權八採用了日本山形縣出產的之蕎麥籽,用了上圖從日本訂製的電動石磨將原粒蕎麥籽磨成幼粉。

磨成幼粉後,便加蒸餾水搓成麵糰;師父便在上圖的工作枱上搓搓搓,整個打麵過程大約為40分鐘,實在太用心了吧? 因為我也很愛做麵,很明白那個用心的過程是如何。

野菜沙律伴大閘蟹羔醬 ($188,日本店菜式)
每次看到有新鮮蔬菜我都會異常興奮,特別是這盤七彩繽紛的野菜,看顏色便知道其新鮮程度是爆登的,每一款蔬菜都很鮮甜,當中有羅馬生菜、車厘茄、甜椒等,咬下會有甜甜的菜汁爆出,口感更是非常爽脆;更令人迷倒的是旁邊的蟹羔醬,用了上海大閘蟹羔和日本松葉蟹羔,蟹羔味格外的濃郁,沾上野菜後,十分惹味。


炸鮮蟹肉餅 ($158,香港店新加菜式)
我很喜歡吃蟹肉餅的,當知道有蟹肉餅吃時,心情的興奮程度又上一層樓。

當中混合了北海道3.6牛乳,香濃奶味更加creamy;當中的鮮拆蟹肉份量更是十分足料,每一口都可以嚐到那一絲絲的蟹肉鮮;而炸的程度亦剛好,外層很鬆脆,不會過久而變硬;看到吸油紙上的"油"似乎很恐怖? 其實不是油,這件炸物是脆而不油的;只是餡料太足,很juicy,而我們又顧著拍照,所以蟹汁都流走了。

Ume-Syoga Cooler ($78)
梅酒,Tonic water,青檸,檸檬,梅子,薑,糖漿
吃了炸物,很想來點飲的;這裡提供了不少的cocktail,以sake、whisky或shoshu作基酒的都有;我先來一杯以梅酒作基酒的Ume-Syoga Cooler,因為用上了鮮薑,所以此飲品充滿著強烈的薑味,但味道是重而不辣的;當中更有青檸和檸檬;要細味品嚐,才可以感受到那個層次感。

權八特上天婦羅 ($268)
再來的便是天婦羅,因為太多食物,所以只挑了其中數款來吃;那個南瓜,非常鮮甜,那種天然的甜味,不是每款蔬菜都做得到的;而口感是很軟糯的,我超愛。
而大蝦,當然是好吃吧,肉質非常彈牙,蝦味很濃郁且十分鮮甜;而天婦羅外層是脆而不油膩的,薄薄的一層,香脆而不硬,令食物帶點香口,吃時更惹味。

Yuzu Mojito ($88)
日本清酒,柚子蜜,柚子汁,梳打,薄荷葉
這裡太多美味的飲品,平日很少喝飲品的我,實在抵受不住。這次來杯Mojito吧,這相對其他店的更顯得特別,因為有一片柚子,喝時記得把柚子桔爛,那柚子油便會慢慢的散發,味道十分清新;而薄荷葉的份量亦不少,但薄荷的味道又不會強得蓋過其他配料的味道,just perfect!

Okinawa Dream
日本清酒,伏特加,青檸汁,糖漿,芒果汁,梳打
再來的是Okinawa Dream,看到我真的dreaming了,幻想自己坐在沙灘椅上,穿著bikini,帶著太陽鏡,手拿一杯Okinawa Dream,很清新的感覺。
本來我都沒有點的,因為看到有vodka,我不太懂得欣賞vodka;後來問食友,vodka味濃嗎? 她說不濃,反而充滿著濃烈的芒果味,聽到這裡,已經急不及待要點了。

吃了前菜後,便開始吃串燒了,八卦的我,真想看看師父的炭燒技術,於是便走了出去偷看。看到師父正在為我們燒雞肉軟骨串,十分興奮。

此店用上了備長炭來燒,備長炭比一般的炭貴很多倍,而其質素亦比較好,在香港,沒太多餐廳是用備長炭的;當你品嚐過用備長炭燒的食物後,你會知道為什麼這更值得欣賞。

權八免治雞肉軟骨串 ($48)
完成品,外賣十分討好,帶著點點的焦香,來不及要把它吞下!

大多餐廳的雞肉串都是用生蛋的,而這裡是用了溫泉蛋,份外欣賞。

吃前先把溫泉蛋搗爛,我再拆了軟骨串下來,然後沾著溫泉蛋吃。店方用上了新鮮的雞肉,味道十分鮮甜,肉味濃郁,混了軟骨,口感更佳,膩感亦減低;經過備長炭燒,整件製成品都充滿著備長炭的味道,我敢肯定這是大多數串燒店是不能做到的,真的很喜歡那炭烤香;而外層帶著焦香,吃時更惹味。沾上蛋汁後,帶點蛋香,更加濕潤美味;而那蛋的味道亦很濃郁,最後我把那蛋汁全都吞下,這樣才不會白費廚師的心意呢。

嚴選宮崎和牛青椒 ($148,香港店新加菜式)
其實我不是十分喜歡和牛的,因為覺得和牛肉味不及美國牛的濃郁,所以不會經常都吃,但無可否認,和牛的油脂的確令人難以抗拒。

這和牛是BMS 10級以上的宮崎A5和牛,由於此和牛十分罕有,所以每天限量供應,要吃請趁早喔。

這次的和牛,牛肉亦算濃郁,而油脂的豐盛度更令人讚嘆不已;咬下時,油脂滿瀉,令人雀躍;師父的燒烤技術不俗,外層十分香口,把肉汁全都封鎖著;因為配上了青椒,即使油脂度很高,亦不會有肥膩的感覺。

Gonpachi Sangria ($78)
白酒,白蘭地,提子糖漿,西柚汁,新鮮生果
看到有白蘭地,我就不夠喝了,不過聽說提子味很重,應該不錯。

特選牛舌 ($68,香港店新加菜式)
我最喜歡吃牛舌,而一間串燒的牛舌好吃與否,已可知道該店的實力。
權八的牛舌,真的超美味喔,用上了新鮮的厚切牛舌,吃時特別美味。外層薄薄的烤香,內層的大約7成熟,口感爽脆,帶著入口即化的感覺,牛舌味道濃郁,肉質亦很嫩,而不是像某些串燒店的韌得可怕,真的超愛。


吞拿魚腩串 ($148)
平日吃吞拿魚,都是吃刺身,第一次吃燒,感覺有點浪費,或者我太愛刺身吧。

熟度剛好,肉質鬆軟,烤香後,油脂四溢;而外層有著微微的焦香;吃時伴上日本芥末和蘿蔔蓉,味道更突出,因為新鮮的芥末味道其實不是那樣的強烈,所以加多點也不緊要。

露筍煙肉卷 ($38)
再來的便是露筍煙肉卷,這個我亦十分欣賞。

煙肉本是很肥膩的食物,但經烤香後,部份脂肪已溜走,吃時不肥膩之餘又可感受到那脂香;用上備長炭烤,煙肉沒有烤到又乾又硬,相反是剛剛好的crispy;而鹹香度亦適中;用上了粗粗的露筍,口感更佳,露筍十分脆身,帶著清新的野菜味;與煙肉十分相配。

日本粟米 ($38)
最後的燒物為日本粟米,嚐了一口便愛上了。本身我都很喜歡吃粟米的,而日本粟米的天然鮮甜度是其他粟米不能相及的;口感十分爽脆,充滿了粟米汁,很美味!

吃罷所有串燒,來點麵食吧。這冷麵汁是用上了三種頂級日本木魚製成的,味道份外的鮮,吃時伴以蔥片和青芥末,味道更加鮮。

權八手打冷簥麥麵 ($158)
權八的簥麥麵,因為是手打,質感更煙韌,而烹煮的時間只是20秒,而且是冷吃的,絕不會過稔;冷麵是採用了山形縣的簥麥籽,充滿著簥麥的香氣。本來我已經很飽,但面對這個冷麵,我是越吃越多;混了秘製的冷麵汁,似乎令人上癮一樣。

椰汁南瓜白玉子 ($68)
這個南瓜白玉子,真的超美味;南瓜清甜,帶點椰香,十分creamy,有點像南瓜露一樣,但又沒有那種很膩的感覺,十分清新;白玉子軟糯十足,我是糯米迷,所以超愛這樣白玉子;當中還有北海道十勝紅豆;整個甜點是甜而不膩,而且當中還有雲尼拿雪糕,冰凍感十足,充滿了奶香,非常好吃!!

黑蜜糖雪糕麻糬 ($68)
另一款甜點,雖然都不錯,但始終不及南瓜白玉子的好吃;雪糕幼滑,奶味濃郁;而麻糬的質感不是全糯米,口感有點像大菜糕混了糯米似的,口感是爽中帶點彈牙;混上了黑糖後,十分甜蜜。

我很難會覺得一間日式店好吃,雖然這次只試了串燒,但感覺已經很好,我想其他的食物如刺身或壽司應該都不會差吧? 而愛酒之人,來這裡應該會很驚喜,香港權八提供了88款清酒,更有清酒顧問為你們food pairing。這裡的食物和環境都是一絕的,如果大家覺得想先試試這裡的食物,不妨先來品嚐這裡的午餐,午市定食由二百多元至三百多元不等,當中有特上刺身定食($298)、特上壽司定食($318)等,這樣的價錢,更加實惠吧;我相信我在不久的將來一定會來試試這裡的刺身壽司。而我亦相信這裡將會是一個飲食新熱點。

非常感謝店方、公關和食友的邀請,讓我可以吃到如此棒的食物,真的超愛。

餐廳: 權八居酒屋
地址: 香港銅鑼灣希慎道33號利園一期4樓
訂座熱線: 2787 3688








最新消息在這裡,請支持給個like 

2 comments:

  1. 見到D美食相, 幅幅相中食物都是俾足心機去做好的,
    有時, 真的會明白...售價貴是有道理的..!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係呀,自問雖然未算是串燒專家,但無論味道還是功夫,都是比大部份店的好! 一分錢一分貨,間中吃貴些也是值得的!!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