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 April 2014

非試不可的Saturday Brunch

Le Dôme de Cristal,以Cristal作為賣點;這次再光臨,依然喜歡這裡的一切。




店內有一個大圓頂,顏色黃中帶點金,與Cristal非常相配;面積頗大,十分寬敞,非常喜歡在這樣的環境用餐。

如不用餐,放工時間來這裡happy hour也不錯喔;晚上的中環景色特別的美,到處都是商下,有些辦公室還未關燈,似乎還在打拼;有些則一早便下班了;在中環,甚麼人都有,但,如果你好好增值,似乎與"中環人"格格不入的;似乎在這裡,便要不斷的向上爬。

今天不做"中環人",先好好享受一個美味的brunch再算吧。由即日起,餐廳每逢星期六及公眾假期的中午便會供應brunch;價錢為$480+10%,當中包括每人6隻生蠔,任吃頭盤和甜品,最重要的是任何36個月黑毛豬火腿;除此之外,每人還可選一款main course。

平日我都會吃麵包,今天? 不吃了,吃了兩個包,吃多幾片火腿。

這個Brunch,每人會有6隻蠔,今次的是來自澳洲Tasmania的,看其貌,便知道有多新鮮? 生蠔非常美味,清甜、海水、金屬味都有;肉質帶些爽口,救命,實在太美味了....

平日在這裡用餐,每隻的售價為$58,算一算手指,這裡已經要$348,你敢說這個Brunch不值得來吃嗎?

$280 with unlimited Louis Roederer
如你喜歡champagne,不妨加$280,便可以任飲;一支在外的售價為$4xx,如果你可以喝上大半支,其實已經回本了。

好好欣賞這張枱吧,當中有多款美食,以下眾一為大家介紹。

先來的當然是36個月黑毛豬吧;說實話,在超市買這款火腿絕對不便宜的,大約三百元左右才有100g,100g,大概幾口便沒有了;來到這裡,可以任吃,我也不客氣了....

每次我也一疊疊的拿,很誇張吧...但沒辦法,我實在抗拒不到黑毛豬呢...36個月的黑毛豬味道很濃郁,肥瘦相隔,入口油脂四瀉,非常香口,我真的吃不停口。說實話,來這裡吃上200g已經回本....是否有點過份呢?

還有這款火腿,不過當有36個月的黑毛豬在時,我對這個是不感興趣的了....

Foie Gras Terrine
對著Foie Gras,我又是停不了口.....Terrine充滿了香濃的Foie Gras味,口感非常幼滑,我一個人吃了半打以上吧.....

Tuna Tartar
Tuna Tartar的味道也不錯,不過面對著foie gras和Jamon Iberico,還是吃一件好了。

除了那些矜貴的美食,還有些沙律;很喜歡當中的蕃茄仔,非常新鮮,清甜多汁,只有這種蕃茄仔才美味吧。

本來也不打算吃這個海鮮沙律,但友人說當中的魚很美味,那即管試一試;想不到,真的很美味,那片魚非常軟滑,入口即溶般的,魚味亦濃郁,實在值得試一口。

蟹肉沙律,賣相不錯,那三文魚籽亦很新鮮,入口爆汁,不錯。


另外還有這兩款沙律,我已經沒想到吃了,吃得太多Jamon和Foie Gras吧.. = =

另外還有煙鴨胸,吃了一片,味道可不錯喔,不會像坊間一樣的鹹得可怕;而且肉質也很軟,這才是煙鴨胸吧??



除了沙律火腿等的美食外,還有數款芝士;每次有四款吧,如果吃清,便會refill新的,可以相同,可能不相同;所以...記得先吃一輪!!

除了有頭盤,每位食客還可在menu上選一款主菜,當中的選擇可不算少。
Poached Australian Asparagus, Pan Seared Duck Egg
很大隻蛋黃喔!!!

Charcoal Grilled U.S. Beef Rib Eye with Roasted Potato & Vegetables Red Wine Jus

我是牛魔女,雖然明知吃扒會很飽,但我還是點了扒。肉眼充滿了炭香味,肉質頗爽的,亦軟稔,肉味本來不算太強,不過吃時加上些鹽,牛味便很突出了。

Slow Braised Lamb Shank, served with Mash Potato, Savoy Cabbage & Mixed Mushroom
這個羊膝亦很美味,肉質很軟,羊味非常濃郁,喜歡吃羊膝的朋友一定不可以錯過!

Beer Batted Fish & Chips served with Peas, Homemade Tartar Sauce
如果覺得已經吃了太多,不妨這fish & chips,沒那樣飽麻。

Linguine Tossed with King Prawn, Peas & Parma Ham in Olive Oil, Garlic, Chilli
另外還有意粉,linguine煮至al dente,當中還有些parma ham的鹹香。

吃過美味的主菜,要吃甜點了;幸好甜點是放在另一個胃,否則肯定吃不下。
先吃抹茶蛋糕,我是抹茶的粉絲,這蛋糕的抹茶味亦算強烈,蛋糕亦璧軟,忌廉亦幼滑,不錯。


另一方面還有Brownies。

檸檬撻
檸檬味頗強的。

芝士蛋糕
芝士味道頗濃郁的,質感亦很幼滑,甜度適中,不會吃到很膩。

底層的酥皮頗鬆脆的。

Carrot Cake
蛋糕十分鬆軟,當中的忌廉很滑,甜度剛剛好;坊間這款蛋糕都很甜的,但這裡的不會太甜,所以我很喜歡。

最喜歡便是這件栗子蛋白餅,甜度剛剛好,底層很脆中帶軟,甜而不膩;而栗子蓉亦很幼滑,吃完又吃,吃了好幾件....

很喜歡這個啫喱,非常清甜,可以用來清洗一下味蕾,我一口氣又吃了4-5杯 ^^



最後還有咖啡茶,這裡的Cappuccino也不錯喔。


其實$480+10%真的頗划算的,當中每款食物都不是便宜貨,全都很新鮮;那天吃了這麼多的美食後,整晚都不用再吃了,強烈推介,非吃不可!!

美味指數: 4/5
價錢: $480+10%

餐廳: Le Dôme de Cristal
地址: 中環皇后大道中9號嘉軒廣場3樓
電話: 2116 4688






最新消息在這裡,請支持給個like :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