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4 April 2014

在西班牙的Michelin 2*

大概大家都知道我很喜歡吃西班牙菜吧,所以當買了機票後,便特意飛一飛西班牙,吃當地的味道。去西班牙,當然要找一間米芝蓮餐廳吃,本來打算去El Celler de Can Roca,但由於太遲才訂座,所以得到的回覆是請提早11個月訂座吧。那一刻的心情真的十分低落,但也沒有辦法,只好退而求其次,選了這間Lasarte。

來到西班牙,當然要follow西班牙人的生活習慣,所以晚上8時半才開始入座,平日的我都習慣7時左右便享用晚餐,等了又等的感覺真的很難受。



沒有雍榮華麗,只有簡約的桌椅;我對外表上的追求不大,最重要的是食物的質素。

雖然沒有很美的裝潢,但這套金碧輝煌的餐具是不錯。

Amuse Bouche
先來一份歡迎小食,當中有ham croquette(非常creamy,鹹香度適中)、三文魚籽(多汁美味)、lobster croquette(外層由橙皮包著,充滿了橙香)、開心果(非常香口)和mushroom jelly(mushroom打成蓉,creamy美味)。


翻著舊照,才發現自己沒有為這裡的麵包拍照,我也沒太多印象在這裡吃的麵包是怎樣的了。這裡提供了西班牙的橄欖油,這款橄欖油頗純的,香味濃郁。

除了橄欖油,還有5款的牛油來塗麵包。從最後數起,分別是: salted、tomato、mushroom、spinach和beetroot。每款的香味都很突出,全都不錯;大概下次我也應該自己弄些不同的味道的牛油來塗塗麵包吃。 

Foie Gras with Pineapple Eel
Eel味道濃郁,肉質軟滑,酸酸的菠蘿更能突出那魚味;而Foie Gras的味道亦濃郁,整個組合不錯。

Kiwi Mayonnaise 
綠色的是奇異果蛋黃醬,當中的則是雪糕,凍冰冰的很美味。 

Balsamic raw tuna with cold vegetable minestrone, green apple infusion and basil sorbet
吞拿十分新鮮,魚味十分濃郁,肉質很軟;旁邊還有很多新鮮的蔬菜,非常清新。

Lightly smoked oyster on the grill with soft cream of Figueres, small squid ragout and potato bread 
蠔經過輕輕的煙燻,帶著輕輕的煙燻,蠔非常的新鮮,蠔味十分濃郁,肉質軟滑,很creamy。

Vegetable leaves salad, herbs, sprouts and petals with lettuce cream 
賣相十分精緻,蕃茄啫喱在葉子下遮蔭;當中包括了多款的蔬菜,充滿了多種不同的味道,亦像置身在花海當中。

Slices of tempered beef steak on foie gras curd, iodized salad and mustard ice cream 
牛味十分濃郁,肉質軟稔,刀工亦不錯,切得薄如紙;而foie gras則被beef steak包圍著,吃時連mustard ice cream一同享用,mustard ice cream頗特別,適合我這種無時無刻都想吃雪糕的人。

Red prawn on a seabed and fennel with its coral mayonnaise 
終於到紅蝦了,來西班牙,沒有吃紅蝦的話,都不要告訴另人你曾來過西班牙。在這裡享用紅蝦很難會不新鮮吧? 蝦味濃郁,特別是那蝦頭,膏味真的很強烈,非常喜歡;吃著這著菜,我以為自己去了深海與紅蝦一同暢泳呢。

Home yolk with toasted butter, black truffle toast, cauliflower, crunchy black garlic with piment d’Espelette 
那些忌廉的味道充滿了cauliflower味,質感非常creamy,濃濃稠稠的;當中還有幾片黑松露,整體的感覺也不錯。

Lacquered sole with parsnip puree, small peas sauteed and pink grapefruit vinaigrette
先說parsnip,十分milky;魚有不同的煮法,而每條魚,亦有不同的質感,而Lasarte則把sole煮得十分彈牙,魚味亦十分濃郁;而那酸酸的柚子汁則令到魚味更加突出。

Roast pigeon, pork stewed, dry tomato and lemon with apple cream and interiors toast 
不知道從可以開始喜歡上吃pigeon,這裡的pigeon味道特別濃郁,肉質亦很軟稔;dry tomato的蕃茄味亦份外濃郁;蕃茄、蘋果和檸檬令到吃pigeon時沒那樣的膩,真的很喜歡。

來清一清味蕾吧。

Beetroot and yogurt cold cream, hazelnut cake and wood infusion 
在香港,beetroot大多用來做沙律吃,不過這裡則用來做甜品;想不到beetroot與yogurt cold cream的味道頗夾的,而yogurt cream的味道不算很強,但頗清新的。


French toast with frozen coffee crème and plum compote
很喜歡這個甜點,那"french toast"的味道很好,十分軟熟,頂層還有些焦香,超愛焦糖的我又怎能抗拒呢? 而旁邊的frozen coffee crème的咖啡味亦十分濃郁;而那酸酸的plum compote正好為吃到很膩的我帶來些清新。

Petit fours


雖只有米芝蓮2星,但味道是十分不錯的,每款的配搭很配;雖然味道不錯,但新意亦欠奉,大概這也是只有2星的原因吧。如有機會,真的很希望再到西班牙品嚐其他米芝蓮餐廳,最希望可以到El Celler de Can Roca,不過這個機會似乎很微吧。

美味指數: 4.2/5
價錢: EUR 135

Restaurant: Lasarte
Address: Carrer de Mallorca, 259, 08008 Barcelona, Spain
Phone:+34 934 45 32 42






最新消息在這裡,請支持給個like :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