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 December 2015

新廚新味道 @ Ambrosia

 一間餐廳最重要的人物是廚師,廚師就是靈魂,沒有了廚師,裝潢何篡的華麗都是毫無意義的。兩年前左右,首次來到Ambrosia,品嚐當時的大廚Arno的美食,一吃便愛上,然後不斷推介給朋友,自己亦來過好幾次;自從數個月前,Chef Arno離開了Ambrosia,我也沒有再來過了;雖然他離開了這裡,我也應該抱著公平的態度,所以這天便相約了再次來到這裡品嚐新廚的味道。

新廚為Ken,曾在數間米芝蓮餐廳工作過,亦到過不同類型的餐廳工作;背景似乎還不錯,好吃與否,要品嚐過才知道吧,請看下文吧。

 


環境依舊,美麗的維港,美麗的裝潢,還有這美麗的鋼琴,晚上還有琴師現場彈奏,教人陶醉;假如手上拿著酒杯,應該可順利抱得美人歸吧。

先來一份麵包,簡單美味。

French White Pearl Oyster with Caviar and Apple Mint Juice
這陣子,對蠔的熱情好像減退了,很好吧;現在是蠔季,蠔特別肥美吧,在white pearl上放上了apple mint juice,蠔本身已香甜,多些不同的味道,可否令生蠔更美則見仁見智吧。

Frog Legs and Escargots with Crispy Garlic Chips and Watercress Salad
這道菜,中式味道十分濃郁,我大概已經很久沒有吃過田雞了,總覺得田雞很核突,不過這道菜是在tasting menu內的,那總得一試吧。田雞經過炸香,而旁邊的菇亦炸香了,那炸後的味道,感覺上有點像鹽酥雞似的,個人不是特別喜歡吧。

Smoked Hokkaido Scallops, Risotto Cake HK$228 (這是另外點的,不是在tasting menu中的)
吃過剛才的田雞,說實話,我有點怕失望了;不過當吃過這道菜後,換來了喜出望外呢;最頂的菌真的超香喔;然後便有超大粒的海道帶子,熟度剛好,味道亦鮮,喜歡;而下面那圓形的是甚麼? 其實是risotto來的,不過是經過煎香的risotto,外層香脆,吃時當然要伴著底下的海鮮湯,味道超香,整道菜是超棒的,很喜歡! (Must-try)

Crispy Tiger Prawn Mushroom Ravioli, Foie Gras Dice, Fresh Mushroom Soup 
Ravioli吃過不少,反而中式炸雲吞我很少吃;個炸雲吞,中間放滿了蝦肉,味道頗濃郁的,而雲吞亦炸得香脆;頂層還有鵝肝,令味道上更豐富;用上清菌湯,嗅覺上香濃,但入口清亦不膩,感覺上也不錯呢!

Boston Lobster, Cucumber Fettuccine, Vanilla Foam 
然後這道龍蝦亦是特別的,當大家吃了不少後,飽感一定有的,大廚怕大家都太飽吃不下吧,於是底層的Fettuccine是用青瓜刨成的,每條厚薄平均,單是這心機,已令人欣賞;而龍蝦的熟度亦剛好,肉質彈牙,味道鮮甜,旁邊還有vanilla foam,沒太大膩感之餘又可以加添上creamy的感覺,整道菜都做得不錯呢。

Prime Flat Iron Steak with Black Truffle and Green Asparagus in Jerusalem Artichokes Sauce
最後一道主食則是牛,肉眼西冷牛柳都經常,我的確覺得很悶,廚師這次用上了腹,這部位肉質也許未夠軟,所以先慢煮,確保肉質軟腍呢;牛味道上濃郁,肉質亦軟,用上了亞支竹來做醬汁,亦比較特別呢,整體味道也不錯呢。

薯仔都是邪惡的,美味的薯仔,總令人愛不釋手,這道薯仔,配著不少的牛油,牛油和薯仔是很配的,不理肥瘦,吃了再算吧。

Strawberry Cheese Cake with Marinated Mixed Berries
最後,便來到甜點,芝士蛋糕雖是普通,但這芝士蛋糕芝味十足之餘,味道不太甜,吃完沒半點膩感,很喜歡呢!


 Ambrosia Oyster Bar & Grill
尖沙咀彌敦道63號iSQUARE 國際廣場28樓2802號舖 
2368 6901 / 2368 6902




請支持一下小妹,給我一個like :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