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5 December 2015

紅酒牛肋骨 @ CUCHEN飯煲食譜

上一回,介紹了用CUCHEN最新推出的電飯煲來做東坡肉,這次便教大家用CUCHEN來做牛肋骨吧;一直以來,我都很喜歡做牛肋骨的,因為方便之餘又美味,用來伴飯很棒呢,平常的我,對牛肋骨的要求超高,定必要極細火來炆煮的,但現在的煤氣爐安全度實在太高,極細火最後會沒有火,所以很煩,一不小心,牛肋骨便會很韌月;這次用飯煲來做,不用擔心這個問題,肉質超腍,很棒。

材料:
牛肋骨 2磅
蘿蔔、西芹 各兩條
罐頭蕃茄連茄膏 半罐
Bay leave 兩片
紅酒 一杯 (紅酒的質素對味道上是有影響的,個人比較喜歡用medium body的紅酒)
thyme 少許
鹽 少許
黑椒 少許


1. 先把牛肋骨四面煎香;

2. 把蔬菜先放到Cuchen飯煲中;

3. 把煎香了的牛肋骨放進;

4. 把罐頭蕃茄連茄膏倒進,再加上Bay leave;

5. 把thyme和紅酒都倒入飯煲中;
(只需把一杯紅酒倒進便可以了,平日用明火煮,我都要加入大量的酒和牛湯至蓋過面才可以,這次雖然只用了紅酒,但味道已經出奇的棒。)

6. 選擇「蒸煮/STEAM」功能煮50分鐘;

7. 美味的牛肋骨已完成了,肉質真的超腍喔,很棒,很喜歡,弄得我吃了很多飯呢......

關於CUCHEN飯煲請看這裡吧: http://hk.cuchen.com/




請支持一下小妹,給我一個like :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