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7 June 2016

焗爐之選 @ Delonghi 32852

大家喜歡用焗爐嗎? 我個人是很喜歡用焗爐的,因為只要有一個好焗爐,一個好的食譜,不用超班的廚藝也可以做到佳餚,特別是宴客時,只要有一個焗爐,焗些羊架、雞或豬肋骨等的食物,再煮些炆焗的,加一些現成的頭盤之類,便已經足夠豐富,朋友們也會對你的廚藝讚不絕口;雖然朋友們只是誇張了吧,但為大家服務的心,他們總會欣賞的,畢竟你付出了時間和心機,而且在家用餐比在外舒服得多,亦經濟實惠得多呢。

家裡的焗爐已經用了十多年,那個時候的我,沒甚麼要求,只要一個簡單的焗爐就可以了,但當越來越多朋友來用餐時,那個小小的焗爐是不夠用的,所以是時間換一個大些的,雖然我也很想要一個built-in的,但事實上廚房位置有限,所以千挑萬選下,選了Delonghi 32852。早前亦有朋友建議我選有蒸煮功能的焗爐,但個人來說,我不太常蒸食物的,而且那種焗爐的容量其實不算大,只是體積大吧。

這個焗爐的容量為32L,對於窩居來說其實也是夠用的;而且多達七種烹調功能,分別是熱對流、傳統、烤架、焗烤、解凍、保溫和慢火烹調 。



因為採用了Thermo Shield的技術,是一種高技術的絕緣系統和雙片玻璃門,所以儲熱特別棒,當我焗雞時,我試過把門打開,雞是出煙的,但你在使用時,並不會覺得焗爐四邊很熱的。

Total flat cavity
這種內膽是搪瓷(enamel),是不黏的,而且耐熱度亦高,這樣子使用便更安全吧。
有沒有發覺為什麼低層沒有發熱線? 其實不是沒有,如果沒有,不就是一個光波爐嗎? 底層的發熱線是藏在裡面的,這樣子實在是方面清洗呢,而且我可以把整個鑄鐵鍋放在上面而不怕承受不到那重量,這點是超讚的!

一個焗爐最重要的是甚麼? 就是熱力要夠平均;Delonghi這款32852的焗爐,有HEAT CONVECTION的功能,旁邊的風扇位也能發熱,這樣子,熱力更強,時間上可減少15%,適合我這種超心急又無耐性的人。另外裡面亦有燈,可以清楚看見食物的熟度,不用每次也把門打開,這樣子便更能存熱吧!

另外,早陣子已經用過它來焗製食物,先焗了焗雞和千層麵,熱度更強,相對以往用過的焗爐,這個的感覺好多了,爐溫十分準確;曾經用過另一品牌,容量差不多大的,用的時候爐溫經常都不夠熱,溫度不夠準確,焗雞焗到我也發火了,這次則輕輕鬆鬆便焗完了。

先與大家分享兩款食譜,因為這陣子太忙,亦沒有時間煮太複雜的,待我去完歐洲回來,再為大家寫上更多的焗爐食譜吧!



Delonghi 32852 Specifications
七種烹調功能:熱對流、傳統、烤架、焗烤、解凍、保溫、慢火烹調 
全新功能:「風扇對流」及「焗烤」 
搪瓷平面內膽
雙片玻璃門。 
內部燈光。 
120分鐘計時器附自動關機及就緒響鈴功能。 
60 a 220°C 自動調溫器。 
「烤箱就緒」燈。 
內部直徑:34 公分。 
配件:網架、琺瑯烤盤。



想知道更多關於Delonghi 32852,請點我吧










請支持一下小妹,給我一個like :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