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27 March 2017

2017京阪神遊 - Day 1

我一向不是日本控,但短線旅遊來說,日本是一個不錯的選擇,加上現在經常有平機票,所以這次與好友遊遊日本吧。

搶機票不是我專長,所以這次的機票並不便宜,坐HK Express,早機去晚機返,每人HK$1,800,當中已包括來回20KG的行李;時間上是早機去晚機返,不需坐通宵機,人老了,實在沒辦法坐通宵機。

早上9:05分的飛機,第一次坐HK Express,我以為一定會delay很久,想不到原來也算準時,雖然不是sharply 9:05 起飛,但乘客都已經乖乖的坐在飛機上,我們的旅程亦正式開始。

其實我是第一次遊關西,這次亦沒有像去歐洲般瘋狂的plan行程,除了一兩間食店之外,其他的都是隨便吃的,所以這次的遊記未必很精彩,但對我來說,記錄一下還是不錯的!

三個多小時的路程,到著日本已經下午一時多;我們在飛機上買了南海鐵電,每人每程HK$55;付款後,機組人員會給我們一張收據,下機後走到對面的南海鐵電櫃台換上乘車卷就;此乘車卷是從關西機場直達難波站的,如果不打算買套票的朋友,南海鐵電是不錯的選擇。



換好飛後,入閘的左手邊,坐扶手電梯去坐鐵電;大約坐45分鐘便到難波。

到站後,立即走到車站對面的天下一品吃拉麵。

這裡的拉麵味道非常棒,拉麵的款式亦有數款可選,味道上亦可選濃淡度,店內還有其他的食物供應,如餃子等。

其實這天有點冷,加上下著雨,實在不想喝冷水......

這間店的面積頗大的,這天我們差不多三時才吃午餐,所以店裡都沒太多人。

有不同的調味料任你選,對我來說,天下一品出品的已經夠濃味,實在沒辦法再下太多的味道。

與好友各來一碗天下一品,她要淡我要濃。

濃味的湯頭濃得過份,可以以杰來形容,雖然很杰,但一點也不油膩;豬骨味濃郁,邊吃邊感受到那骨膠原。麵條方面亦美味,不會過軟。個人覺得來日本,一定要吃天下一品喔,而且一碗只需八百多yen,算下來只需港幣六十多元,實在是吃得過的。

吃完之後,我們本打算從難波坐一個站到酒店附近;但看到這個入口,實在沒辦法再去坐車回酒店再出來,已經急不及待要去逛街。

其實兩邊都可以走,不過我們選了近酒店一邊的走。




心齋橋有超多不同的商店,應該有數百間吧,就像放大了的旺角一樣。


走著走著,我們看到了Pablo,雖然不是芝士撻迷,但看到香港沒有的Pablo,還是需要一試的。

友人說這個很甜,不太好吃,我也沒有太大興趣。


原味:200 yen/個
 朱古力和抹茶味都是230 yen一個

急不及待要吃一件抹茶味的! 

吃過抹茶後,我還是買了一件原味試試。兩款撻,個人雖然本身愛抹茶,但以芝士撻來說,原味的會更棒,芝士味會比較濃郁;而抹茶味的,雖然抹茶味是有,但畢竟芝士味是比較強烈的,所以變得抹茶味不夠濃,芝士味亦沖淡了。

吃過芝士撻後,便吃抹茶雪糕;這是在心齋橋的,抹茶味不算很強,但整體來說是不錯的,可以一試的。

走著走著,看到我很喜歡的mister donut!!!!!!

雖然吃過兩款甜食後有點膩,但不得不吃唯!!

由於真的有點飽,所以吃一件就好了;我選了不膩的黑糖,新鮮的真的很美味喔,而且又不過甜,喜歡!!!

吃過後,便一路走,走回酒店先把行李放下;由於住對我來說其實真的沒所謂,只要有床我便可以睡覺,所以選了這間: Chisun Inn Osaka Hommachi,我是在expedia訂的,因為用master card可享12%,是比較划算的。乾淨程度還可以吧,就是房間比較細,不過日本的房間都是這樣的,價錢上連稅不用HK$500/晚,個人覺得還可以吧。


回到酒店已經天黑,立即趕到酒店旁的幸せのパンケーキ ( 南船場),試試這裡的pancake。大鄉里的我,其實這是第一次吃souffle pancake,一來我不是特別喜歡吃pancake,二來亦不喜歡吃souffle,不過來到日本,還是想試試人人都讚的happy pancake!

喜歡店內簡約的裝潢!



我們二人同行,因為還要留肚吃其他食物,所以點一份二人share好了,而且在還未確定自己喜不喜歡時,還是不要太多。我們兩個人在店內坐了30分鐘才有得吃,等得有點久吧,不過為了吃,我是願意等的。

我和好人友都不是十分喜歡這種pancake,都覺得一場來到,是需要一試的,不過試一次就好了;大概我不懂吃吧,還是比較喜歡吃有麵粉感的pancake!

吃完pancake,繼續到心齋橋逛街!






晚餐吃章魚燒,說實話,其實狂香港吃的也不比這裡差很多,這個皮也是很淋,沒想像中好吃呢。






希望能夠吃到更好吃的章魚燒,我們試了另一間頗有名氣的的章魚燒店,地址為道頓堀1-5-10;其實,我們吃過後,亦沒想像中的好吃,亦不是外脆內軟的,有點失望吧,不過一場來到,還是吃吃吧。

第一天其實已經花了半了在交通上,真正的時間只有半天,這天主要是先吃了想吃的,和四處逛逛,看看有那間藥妝是最超值吧!





請支持一下小妹,給我一個like :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