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7 April 2017

2017京阪神遊 - Day 2

來到旅程的第二天,我們由大阪大阪駅坐JR到京都,票價為560yen。這次旅程主要都是坐JR,主要是沒有買套票吧,因為覺得套票其實也不是很划算,根本去不了這麼多的地方。

下車後,先看到Kyoto Tower Hotel,我當然沒那樣豪爽住這裡吧,雖然真的很方便,但其實走少少路也沒所謂吧。


我們選了Urbain Kyoto Kawaramachi Dori,連稅HK$530,包了早餐;從京都站來這裡是有點遠的,酒店地方雖然小了點,不過頗新淨又乾淨,住一晚也沒所謂吧。

由於事前沒想到做足準備,其實從大阪來這裡,可以直接坐京阪電車,到達清水五夈,那可以走少很多路,

走著走著,看到麥當當,常常聽到人說日本的麥當當特別好,所以我也要試試呢。


由於胃納真的不大,所以只點了一個包;不懂日文的我,以為這是豬柳,吃進口才知道原來是牛肉,我不是不吃牛,但喜歡吃豬柳多點;與香港不同之處就是牛肉沒那種羶味,質素上確實是比較好,但價錢上亦比較貴,所以質素和價錢是成正比的吧。

吃過包包後,便坐地鐵到稻荷大杜;我們沒有買全日巴士票,其實坐地鐵和巴士都差不多的;地鐵都很方便,而且等的時間比較短,時間有限的我們,還是坐地鐵吧。我們在五夈上車,在伏見稲荷駅下車,看地圖好像不算很近,但沿路都有些小商店,所以感覺上很快便到了。



從地鐵通往的道路,這天的天氣其實不算太好,間中都會下大雨,幸好不算太糟糕,有些時間還是可以看到藍天的。









一路走著,還有很多的小食,我們吃了這份山藥卷,其實吃不出是甚麼來的,反正就是有很多的醬汁,味道和章魚燒的差不多,不過質感上就完全不一樣;個人覺得不錯,可以一試。

友人很喜歡吃蟹柳,她陪我吃了這麼多食物,我當然也要陪她吃吧;這蟹柳棒粗粗的,燒得很香,撤上了調味粉,味道更鮮吧。




吃著走著,終於看到紅紅的稻荷大杜!!!


入杜前,先潔淨一下自己吧。




其實真的很美呢,應該沒有來京都不來稻荷吧?

真的很喜歡這位好友,幫我拍了很多照片,比男伴更好的伴。

去完稻荷後,便坐地鐵到祇園四条駅,然後一直走過到錦市場;其實從祇園四条駅走到花見小路是很近的,不過我們還未吃午餐,所以打算走到錦市場吃午餐,吃完再走到花見小路逛逛。未走到錦市場時,沿路還有超多的商店,甚麼樣的東西都有,亦有shopping mall,喜歡逛街的朋友,在這一帶應該逛上一整天吧。


錦市場吃的不算很多,主要都是醃漬物和乾物。

超多醃漬物,不過我一件也沒有買,因為知道自己不會吃的;超理智的旅程喔! 


個人覺得這間是這之京阪神遊吃過最美味的抹茶雪糕;雖然這雪糕的質感不是超軟超滑,但與硬亦扯不上關係;而抹茶味是可算濃或超濃,我當然選超濃吧,一杯超濃的才不過500yen,這是遊錦市場必吃的!!

吃過雪糕後,便吃魚生,這裡的tuna超便宜喔!!!喜歡吃tuna的記得吃多點!!在這裡吃過之後,便覺得黑門市場很貴!

這份TUNA才不過550yen,然後我在對面的米店買了一件飯團,加起來才不過是640yen;tuna鮮味不算很強,但入口肥美亦充滿油香,絕對是超超超抵食!!


吃過東西後,便向花見小路出發;沿路的風景也不錯呢。


走著走著,天色突然的變黑,亦下起了雨,早半小時也許會好點吧。
其實花見小路只是一條很短的路,反而祇園商店街才是逛街的好地方,有吃的有飲的亦有買的;


花見小路的入口

花見小路
其實主要都是一些名店和餐廳,真正看的東西不算很多,不過建築上充滿了特色,是應該特意一來的。

晚上的八坂神社


天黑了,大家都攰,在商店街走來走去,不知道吃甚麼好,記我這裡有間很美味的鰻魚飯,但由於實在太累了,加上又下著雨,實在沒有心思再找。於是,我們選擇在商店街上的「鰻松乃」進食晚餐。我們甫進店,便有人招呼我們,不過她說要等一小時,由於我們真的太累,所以就坐在門口等等吧。不過,十多分鐘後,已經可以入坐,所以我們到現在也不明白她那一小時是等甚麼的。

鰻魚都算肥的,充滿了炭香,說實話,味道的確不錯,不過價錢真的不便宜呢,一份小小的便要2,700yen,算下來差不多HK$200一份呢。不過來到日本,當然不得不吃吧! 回到香港後,我隨便買了些鰻魚來配飯後,吃著便很想念這份帶著炭香的鰻魚呢!

第二天的行程就是這樣吧,主要是到稻荷和祇園;如果慢慢欣賞的話,一天其實不太足夠,不過我每次旅行的步速與平日差不多,所以剛剛好逛了我想逛的吧。



請支持一下小妹,給我一個like :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