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3 April 2017

刺身夜 @ 北海丼

這陣子香港越來越多丼店,而在太古城中心,最近亦多了一間北海丼;顧名思義,北海丼的刺身都是來自北海丼的;餐廳與高橋水產合作,每天札幌於中央卸売市場挑選新鮮的食材,然後即日運到香港;想起北海道,當然不得不吃海膽和帆立貝,想起都已經流口水了!

温泉蛋伴三文魚籽 Onsen Egg with Salmon Roe $38
先來了一份温泉蛋伴三文魚籽,味道濃郁的三文魚籽,那鹹香正好提升溫泉蛋的味道,是一道不錯的前菜呢!


燒吞拿魚鮫  Grilled Fish Jaw$238
吞拿魚用來做了刺身後,餘下的部位最適合用來燒吧! 連骨最棒就是味道上更香吧,而且這肥肥的吞拿魚充滿了油香,實在滋味無窮;邊吃邊配酒更棒喔! 這份燒吞拿魚鮫可不是無限量供應的,想吃的朋友記得事先問問店員喔!

海膽刺身 Sea Urchin (50g) $268
說起北海道,當然少不了的是北海道海膽,味道份外的鮮甜,我是超喜歡的! 手先拿一片紫菜,然後把新鮮的海膽放上,包著放入口,滿口都是海膽的鮮甜,那刻真的超級滿足! 雖然在日吃會便宜點點,但其實這樣直送到來,這個價錢算是不錯的了!

吞拿魚腩 Prime Tuna Belly $148 (3pcs)
什麼是油脂? 就是這樣吧,呈粉紅顏色的,教人心花怒放呢! 把肥肥的魚腩放入口,油香滿瀉,味道又鮮,沒有不吃的理由!!

韓風醬吞拿魚漬 "Yukhoe" Tuna with Avocado $88
肥肥的吞拿魚是棒,但這韓風醬吞拿魚漬也不錯,經過醃漬的吞拿魚,帶著輕輕的韓風味道;與牛油果拌勻,簡簡單單的也不錯;而且牛油果的熟度剛剛好,味道很棒!!

三文魚籽丼 Salmon Roe Don $228
你們喜歡吃三文魚籽嗎? 我很喜歡吃三文魚籽,特別是伴飯,味道是超級配的! 三文魚籽是由師父即場倒上飯中的,為什麼用"倒"?當你親眼目睹的時候,你便會明白我的意思! 三文魚籽的份量是超多的,味道一點也不腥,亦不會過鹹,與飯同吃真的很棒;而這裡用上的是北海道米,你能抗拒這三文魚籽丼嗎?

招牌北海丼 Signature Hokkai Don $298
花心的你定要吃招牌北海丼吧! 當中有海膽、帶子、 牡丹蝦、 蟹鉗、 鮫鰈魚、三文魚、 三文魚籽和鮑魚;牡丹蝦味道鮮甜,入口creamy;其他都與單點一樣新鮮;點這個丼,能夠品嚐到每款食材,絕對是花心人之選!


北海丼
太古太古城道18號太古城中心3樓313號舖
2577 0828



請支持一下小妹,給我一個like :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