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5 April 2017

清酒江南夜 @ 翡翠江南

大家喜歡喝sake嗎? 如喜歡。那喜歡吃中菜嗎? 一般來說,大家都喜歡以sake配日菜,那是正常的,同一國家的菜式和酒都是最相配的;不過這世上沒有甚麼是不可能的,只要食物中的甜酸苦辣,與酒的酸度甜度等的味道結合,亦可以很配的。

這夜,來到了翡翠江南,來一場清酒江南夜;以清酒配江南菜,兩者都帶甜香,自然地很配吧。

幻之瀧
先來的是幻之瀧;通常第一款酒都是比較淡的,如果一開始便喝味道濃的,那往後的便會變得淡而無味吧。



秘製酒槽蛋
第一道前菜先來一份秘製酒槽蛋,酒味十分香,蛋白香滑,蛋黃濃郁;當遇上sake時,蛋的酒香變得更加濃郁,味道上更香。

楊州香肴蹄
第二道前菜為楊州香肴蹄,入口冰冰涼涼的,帶著輕輕的肉香。

陳年花雕醉香雞
我不算很喜歡吃雞,但很多時中菜中的雞都弄得不錯,特別這是這種醉雞;雞肉嫩滑,帶著輕輕的花雕香,未吃先醉呢。

越乃雪月花
第二款清酒為越乃雪月花,相對第一款,這個味道上更香天濃,更為人喜愛。

京式素鴨
從小到大,都喜歡吃素鴨,喜歡那素的感覺;那腐皮充滿了豆香,當中的餡料味道清清的,簡單美味。

陳皮燻魚
小時候,媽媽經常弄燻魚給我們吃,其實弄這道菜真的超費時,不過卻十分惹味;而這裡的,與傳統的有點不同,加入了陳皮,另外在醬汁上亦更多更濃稠;與香甜的清酒是頗相配的。

山間
接下的清酒,與前兩款的是截然不同的,甜香減輕,換來的是強烈的酒香;男士應該喜歡吧。

杭州火朣神仙鴨
名字上猜不到是湯嗎? 充滿鹹香的火朣,用來製湯味道上更濃更鮮;當中還加入了自家製魚蛋,此魚蛋和平日吃到的白魚蛋完全是不同的,這質感軟軟的,十分有趣。


鴿蛋吐司
看上去似蝦多士嗎? 其實這真的是蝦多士,不過賣相上更精緻吧,蝦膠中還多了一粒鴿蛋;多士炸得香脆不油膩,邪惡的食品總是比較愛歡迎的。

鍋島
吃過蝦多士後,便來了一支鍋島,未喝已經能感受到酒的香甜,難怪特別受女士歡迎呢。

酒釀丸子燒桂花魚片
我們以甜香的鍋島來配酸甜的桂花魚片,此桂花魚片更特別的地方是當中加入了我超喜歡的酒釀丸子,所以我沒可能不愛這道菜的;丸子煙煙韌韌的,平衡的酸甜味,加上很輕微的酒釀香,不錯的醬汁;而桂花魚亦滑溜,整體不錯。


翡翠江南
灣仔莊士敦道181號大有廣場3樓310號舖
2573 8844




請支持一下小妹,給我一個like :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