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31 July 2017

Wine pairing dinner @ 208 Duecento Otto

我喜歡吃,亦喜歡喝,所以我很喜歡wine pairing dinner。這夜,來到了208 Duecento Otto,以意大利美食配澳洲酒;說實話,平日比較喜歡喝舊世界酒,始終釀製方法和天氣的分別,出來的味道真的不太相同;不過,總是有例外的,這天所喝的澳洲酒都比想像中的好,看看下文吧。

Sauvignon Blanc 2014
不是所有的Sauvignon Blanc都好喝,我是不喜歡那種很重草青味的;這款Sauvignon Blanc帶著點熱情果香,味道十分清新,十分不錯。


Salumi selection, Mount Zero olives, burrata
我們以salumi來配Sauvignon Blanc,始終salumi帶著油脂,配上白酒後,味道上更加清新,這個配搭十分開胃。

842 Chardonnay, Tumbarumb NSW, 2013
接下來便到Chardonnay,這款提子本身的味道比較中性一點,酒的味道很視乎天氣和釀酒師的造法,可以是很簡單的味道,亦可以是帶有木桶的味道;而McWilliam's的Chardonnay,用了木桶來釀製,口感上帶creamy,味道上亦散發了果香。


Sicilian smoked sardine toast & vitello tonnato
餐廳為我們以Sicilian smoked sardine toast & vitello tonnato來配上這款Chardonnay,chardonnay令到sardine的smoke更加突出,非常不錯。

Syrah, Canberra ACT 2014
Syrah和Shirza都是一同款提子,一般來說,在法國的叫syrah,而在澳洲的則叫shirza;那為什麼這款在澳洲的會叫syrah? 因為這是來自Canberra,本身地區比較凍,天氣方面比較接近法國,因而亦造就了細膩的單寧。

Wagyu and mortadella meatballs, pappardelle
我們以這份meatball和syrah作配對,肉味更突出,味道上更香;而酒的口感則更細膩。

1877 Shiraz, Hilltops NSW 2014
然後便到shiraz,1877是因為Samuel McWilliam於1877年創立此品牌的,所以特別以此作紀念。這款shiraz,味道上十分strong,帶有胡椒的味道。

24oz ribeye, roasted potatoes, rocket salad
味道強烈的酒,當然也要一些味道比較強烈的食物來配吧,餐廳為我們送上了澳洲肉眼,熟度剛剛的肉眼,肉味十分濃郁,肉質亦軟腍;旁邊的薯仔亦造得十分出色,薯味濃郁,外層香脆,忍不住吃了很多。

Morning Light Botrytis Semillion, Riverina NSW 2010
最後,當然要來甜酒作結吧。這款甜酒的是以botrytis的方法來造的,即是說待提子有一層霉菌時才採摘,這樣能令提子中的糖份度更加濃,同時亦增加了一些蜜糖的味道;法國Bordeaux的Sauternes便是同了這種方法。所以這支甜酒亦帶有Sauternes的影子。

Millefoglie al Marzemino, Gorgonzola, Ribiola di Capra
餐廳沒有以甜品來配甜酒,反而用了芝士來配甜酒,對我說來,芝士的確更吸引,而且芝士和甜酒是十分相配的,特別是藍芝士,當藍芝士遇上了甜酒時,藍芝士更變得不太強烈呢。


208 Duecento Otto 
上環荷李活道208號地舖
2549 0208




請支持一下小妹,給我一個like :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