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9 August 2017

和牛夜 @ 俺の割烹

中環是一個怎樣的地方? 大概香港最棒的東西都集中在這裡吧! 美酒、美食、美男和美女等。這邊的人要求比較高,在這裡的餐廳,稍有點不夠好,便隨時結業。沒辦法吧,太多競爭,租又貴,人工亦貴,只有吸引多點人來,來可以生存吧。

幸運地,這天不用OT,終於可以輕輕鬆鬆地吃個晚餐,不必又要趕著回公司OT到夜深吧;來到俺の割烹,吃一頓帶西式味道的日式晚餐吧。

晚餐不能沒有酒,不知道何時開始如此喜歡喝;今夜吃日本菜,最好當然配著sake吧。


宮崎牛肉他他 $220
用上了和牛來做他他,和牛十分新鮮,做法和西式的有點不同,這裡沒有醃漬的瓜,而是用了酸豆和蕃茄。

法國鴨肝麵豉漬配綠茶梅酒汁 $260
平日吃鵝肝,多數都是香煎的,說實話,吃得有點悶;這次來的是慢煮鵝肝,入口沒那樣的油膩;醬汁方面,用的是綠茶梅酒汁,味道帶酸甜,與鵝肝相配;十分特別的一道菜。

龍蝦湯葉卷
個人頗喜歡吃炸物的,這份卷物,用了京都的湯葉腐皮包著宮崎龍蝦肉及北海道海膽,味道濃郁;龍蝦和海膽都是常見的材料,但就不是每位廚師都會想到些特別的做法,這份龍蝦湯葉卷的確頗特別的。

宮崎牛富士熔岩石燒 (100g $288- 約7片- 9片)
香港人特別喜歡和牛,經常都聽到把和牛掛在嘴邊;和牛的確是吸引,充滿油香,入口即化;而這份和牛則是宮崎A5和牛,油脂分佈很平均,吃時配上酸汁,能減其膩。對我來說,吃不到太油的牛,如果配上一碗飯可能會更好呢。

煮牛筋肉 配鍋粑 $188
最後,再繼續來多一份牛;不過不是西冷肉眼,而是牛筋肉;牛筋肉用壓力鍋燜軟,所以入口非常軟腍;醬汁為味噌汁,吃時配上香脆鍋粑,整體感覺不錯。


題外話: 這裡每逢星期二晚為ladies night,7pm-9pm,女士可享有兩杯free drink呢,快約閨蜜來吧!
另外,星期四為Gentlemen Night, shooters只需HK$10、beers只需只需HK$20及cocktails只需只需HK$30,抵到無朋友呢!



俺の割烹
中環蘭桂坊德己立街30-32號加州大廈6樓
2328 3302



請支持一下小妹,給我一個like :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