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25 September 2017

全新OTE @ ANA TEN 天穴

維港的景色真美,猜猜我在哪裡?

我在海港城全部擴展部份OTE,這部份將會有多間餐廳進駐;而今天,先帶大家來到天穴」! 天穴」主打日本料理,由來自日本的大廚小沢亮吾親自坐鎮,還記得上一次在銅鑼灣某餐廳認識小沢亮吾先生,想不到這次來到「天穴」再次相遇,實在太驚喜!


OTE給人的感覺就好像在海中心一樣,可以說是飽覽360度的維港景色,待天氣涼快點時,坐在餐廳室外的感覺應該是超棒的。

酒吞童子 HK$108
餐廳的雞尾酒創作總監曾在多間著名酒吧任職,2015年更被Drinks World Asia 選為Hong Kong Top 25 Bartenders之一;所以來到這裡,無論如何也要點數杯cocktail來試試吧。
這天先嚐了酒吞童子 HK$108,用了Ketel One Citrus伏特加/ 自家製紅菜頭漿/ 柚子汁/ 橙汁來製,味道上帶酸,甜度亦不高,柚子和橙味比較突出,喜歡清新的朋友會喜歡這個味道。

所謂的酒吞童子,背後其實有一個故事;酒吞童子,其實是日本傳統民間傳說的鬼神人物,喜歡喝酒的他會化身為美男子誘惑女生,然後把他們殺害,用她們的血來製酒。聽上去很可怕吧,你敢不敢喝呢?

仙鶴女 ($108)
仙鶴女則是用了Hendrick's Gin/ 檸檬汁/ 青檬汁/ 忌廉/ 蛋白來製,因為當中有忌廉和蛋白,所以密度上比較高,感覺有點像奶昔一樣;甜度上不會很高,當中加入了檸檬汁和青檬汁,大大減低膩感。

油甘魚薄切鵝肝粒配南高梅醋醬 ($228)
九州油甘魚/ 鵝肝/ 南高梅
平日很多時都是吃厚切油甘魚,這次吃的是薄切之餘,亦加入了鵝肝粒,再配上了南高梅醋醬,帶酸甜的醬汁令魚味更濃郁之餘,亦與鵝肝味十分相配。

特上刺身拼盤 ($498)
特上刺身拼盤當中包括吞拿魚腩、三文魚腩、牡丹蝦、帆立貝、油甘魚、魚和三文魚子;另外,不定時加入一些從日本直送的季節魚。這盤刺身真的超新鮮,特別喜歡帆立貝和吞拿魚腩,味道十分鮮。

佐賀和牛海膽卷 ($198)
佐賀縣和牛/ 北海道馬糞海膽/ 伊朗魚子
和牛和海膽,看上去好像扯不上關係,但配在一起時,誰也不會搶去誰的風頭;入口先是濃郁的海膽味,當海膽味漸散,和牛味便慢慢的出來;再加上點綴的伊朗魚子,層次上更豐富。

煙燻吞拿魚腩 ($328)
吞拿魚腩/ 宮崎雞蛋黃/ 合桃木

煙霧迷漫,以夢非夢,最令人著迷。肥美的吞拿魚腩,以合桃木來煙燻,多了煙燻味,令吞拿魚腩顯得更加的不平凡;吃前沾上旁邊的蛋黃汁,相比單吃吞拿魚腩,這樣子味道更特別呢。

BB喜知次天扶良 ($88)
喜知次從來都很美味的,這次拿來做天扶良,外層香脆,入口超嫩,魚味亦濃郁。

飛驒和牛鹽燒伴日本野菜 ($598)
最後,來了一份飛驒和牛;和牛的脂肪度頗高的,入口即化;旁邊還配上了山葵芥菜/ 芥末菜/ 炸蒜片/ 海鹽/ 原粒芥末籽/ 日式芥末,依個人喜好沾上調味;而我,還是最喜歡牛配鹽,總覺得越簡單是越能突顯牛味。

最後,來了一份creme brulee作結;質感滑溜,充滿了蛋香,對我來說有點過甜,整體還是不錯。


天穴
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3樓OTE 304 號舖
Tel: 27019881



請支持一下小妹,給我一個like :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