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3 October 2017

中菜之選 @ 天外天 Above & Beyond

與小妹相熟的朋友,都知道我很少吃中菜,所以大家都以為我不喜歡吃中菜。而事實是,香港美味的中菜廳不多,所以我才不經常吃。雖然我經常吃西餐,亦經常煮西餐,但其實我是很欣賞中菜的,中菜是博大精深,做得好真的不易!

這天,與閏蜜來到了天外天,品嚐徐師父的用心之作。行政總廚徐師父曾在多間頂尖餐廳擔任要職,基本功夫了得,能為食客帶來傳統中的不平凡的中菜體驗,實在難得。

這個座位,大概是最具privacy之餘,又能欣賞到美景。可惜的是,這天天氣不似預期,沒有陽光普照,換來的是神秘的煙霞。



這天的天色真的太差,所以只能看到這樣的維港吧。

這裡的裝潢,保留了中菜廳的味道,亦多了一份高貴現代的感覺,餐廳中放置了很多酒,對於我這個酒鬼來說,當然八卦下是甚麼吧。

這天來了一壺"甜蜜回憶",聽說這茶曾經得獎,只聽其名已經覺得甜甜蜜蜜。你的甜蜜回憶又在那裡呢? 你們猜猜我的甜蜜回憶在那裡吧。

第一次週末來這裡吃午餐,現在才知道原來吃點心加HK$168便可以享有free flow Champagne,free flow Champagne為Remi Amelie,也許這不是在香港有名的牌子,因為餐廳直接從法國入口,沒有經過本地的供應商,而只有在香檳區生產的才有資格成為香檳,所以質素也有保證。這支香檳的特性,全都是我喜歡的,相比很多所謂的大牌子更加棒吧,味道上不會太酸,再加上幼細的汽泡,十分balance,喝上一支也是易事呢。所以,強烈推介給愛香檳的你。

筍尖鮮蝦餃 HK$60, 潮式蝦米蒸粉果 HK$48, 西施豆腐春卷 HK$48
吃點心配香檳從來都是很棒的事,香檳的酸度能令點心的膩度減低之餘,亦能突出食物中的鮮味;這天,我們來了蝦餃、粉果和春卷。所謂的春卷,不是平日吃到包著菜絲蘿蔔絲的,而是換上了豆腐;用豆腐比菜絲更難控制亦更考功夫,稍不留神,豆腐便會過嚡;這天的炸得不錯,豆腐是嫩的,春卷皮是脆的,十分特別的點心。

金沙脆蝦球 HK$338
黃金蝦球大家吃得多,不過"黃金"包在脆炸的外穀裡的倒是第一次吃,這樣子能把最多的"黃金"吃進,味道上更豐富,亦能嚐到那香脆的口感,亦能品嚐蝦的鮮味,這是我吃過最棒的黃金蝦球喔。

天外天川辣霸王肘 HK$468
接下來,便到豬手,這是徐師傅的新菜式;豬手大家吃得都不少吧,甚麼豬手麵或者德國豬手之類的。這個豬手,師傅花上了4小時,把它弄至又超腍帶嚼勁之餘亦起膠,這可是女孩子的恩物喔,少了脂肪,多了骨膠原,有誰不愛。味道方面,由於已經煮了很長時間,所以非常的入味,每一口都是川辣香,所謂的川辣,香而不辣,用來拌飯是最棒的。

楊枝甘露 HK$68
最後,當然要以甜品為這頓美味的午宴劃上句號,其實從前的我,都很喜歡以甜點來作結,只是不知道最近為什麼不一定要吃甜。這天,來了一份我喜歡的楊枝甘露,甜度剛好,芒果肉和柚子的份量亦剛剛好,甜中帶點酸,可是最好的飯後點甜呢。

天外天 Above & Beyond
尖沙咀科學館道17號唯港薈28樓
Tel: 34001318




請支持一下小妹,給我一個like :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