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8 October 2017

家用咖啡機首選 @ Delonghi EC685

早陣子,與閨蜜去了上咖啡班,大家都順利通過了考試,獲得了City & Guilds 的 International Award in Barista Skills的證書。這其實是一個十分容易的考試,不過容易又好,難又好,都是一張證書吧。

基本知識有了,總算可以沖到一杯似樣的咖啡。家有一部用了多年的意式咖啡機,上完這個班後,是時候換一部比較好的。由於家不大,已經我已經有很多不同家電,實在需要一部佔位不多的咖啡機,所以最後,選擇了EC685。




有關EC685的資料,在這裡不說太多,大家可以上Delonghi的網頁看:http://www.delonghi.com/en-hk/products/coffee/coffee-makers/pump-espresso/dedica-style-ec-685bk-0132106170

在這裡,說說為什麼選EC685吧。首先,它纖細及修長的身型實在令人著迷,可以很容易找個位置安置它;第二,全金屬機身,金屬的無論在那一方面都比膠的好,你應該沒有看過咖啡店的咖啡機是膠的吧;第三,只要你多加嘗試,它那打奶棒能夠打出十分幼細,帶綿的奶泡;第四,它能夠在短時間內便預熱,省卻不少等待的時間。當然,這部機的好處不止這四點,但相對其他的家用咖啡機來說,這些都是比較重要的考慮因素吧。

新玩具來了,當然是急不及待玩吧 :P 咖啡機的配件有一個膠質的粉壓,如果你用得多的話,我會強烈建議你買一個專業的粉壓,這樣沖出來的質素也會相對提升。另外還會有三個濾杯,如下圖:


三個濾杯,分別是用在coffee pod、一匙咖啡粉和兩匙咖啡粉;十分窩心的設計,coffee pod也能夠用得到;至於一匙需要的咖啡粉大約是7g的咖啡粉,而二匙則是14g左右的咖啡粉。

應該用甚麼咖啡粉? 當然是即磨的咖啡粉,所以一部電動的磨豆品是必需的;一般來說,咖啡豆的壽命一定比咖啡粉長,即磨即沖的咖啡肯定是最香最美味的。

首先磨豆,然後放兩匙的咖啡粉,再用壓粉器輕輕的一壓; 



壓粉後,便可以放到咖啡機上鎖好。

咖啡機上有三個按鈕,分別是一杯咖啡、兩杯咖啡和打奶泡。咖啡機本身已經設定了時間制,所以是十分方便的,只要依照份量,基本上出水量已經與咖啡粉份量成比例,所以味道上是剛剛好的,不濃亦不淡。

Crema度方面亦不錯的。

由於小妹還未掌握到拉花的技巧,所以還未能拉給大家看;所以請大家留意我的facebook專頁,那天拉到,那天就上載給大家看吧!

這個拉花雖然都不是拉花,但邁向成功又進一步 😊😊




請支持一下小妹,給我一個like :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