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7 March 2018

那家小館@ 大公館

大家喜歡吃京菜嗎? 喜歡的話,又聽過「那家小館」嗎? 由 2018 年 3 月 21 日至 4 月 8 日期間,「那家小館」的行政總廚的段永成先生訪港,在萬慶軒作客席廚師,為大家炮制清朝真傳御膳及獨有的宮廷美食。

這天我們享用的那家盛宴為12人份量,價錢HK$11,888;看上去也許不便宜,那絕對是物超所值呢。



先來的是那家六小碟

椒麻金錢肚,帶麻辣,特別的惹味。

八旗茄子味道帶酸,酸酸甜甜的,是非常好的一道開胃小碟。

桂花山藥,山藥吃得多,但桂花山藥倒是第一次吃;桂花味十分強,十分女孩子的一道小碟。

個人特別喜歡這份老宅咸鴨,味道帶咸香,肉質非常軟腍,鴨味亦濃郁,用來配酒一流呢。

那家魚凍,十分有心思的小碟,把魚凍製成魚型,名付其實的魚凍。魚凍當中釀著魚肉,味道濃郁。

老北京素燒鵝 
一直都喜歡吃素燒鵝,這份的腐皮還帶香脆。 

滿漢皇壇子 
吃過六小碟後已經很飽了,但主菜其實還未出場呢。先來的是滿漢皇壇子,湯頭用雞湯淆製,味道濃得過份,質感亦是非常杰,味道棒得過份。當中還有鮑魚、海參和翅,補得過份呢。吃法上,可以就這樣吃,亦可以拌飯吃,亦可以加入旁邊的腐乳和辣椒;而我最喜歡的便是原味。

酥皮大明蝦 
因為有荔枝,味道上帶甜;炸得超級香脆,外層帶點黏,連蝦殼也可以吃下呢。

古書羊排
這份羊真的很美味,帶著輕輕的羶味,肉味濃郁;肉質很鬆軟,可以整塊骨拆下來,可想而知這肉質是多棒。

荔枝桂魚
吃過羊後,便到魚;用了荔枝來煮的桂魚,味道鮮甜,魚肉幼嫩。

宅門大棗煨肉
十分邪惡的豬腩肉,用了大棗來炆煮,帶著很輕的棗香;豬肉肉質很嫩,那汁醬用來拌飯應該會很棒吧。

稻香牛肋
愛牛的我,又怎會不愛這道菜呢。牛肉超軟腍,帶著肉香;雖是簡單的菜式,但真的十分美味呢。

偷吃豆腐
吃過多道肉後,終於到比較清的豆腐;豆腐炸香,那炆汁亦濃郁;當中不止有豆腐,還有魚粒,魚粒亦嫩滑。

管家燴菜
以為燴菜是一大鍋菜,原來鍋中還有很多肉丸,真的超;豐富呢。

老北京炸醬面
最後,便來一份炸醬面;肉粒大大粒,味道帶鹹香;用來拌麵吃,十分惹味。

酸奶桃膠
最後,當然要來些甜的,為這樣劃上完美的句號;本身很喜歡酸奶,再加上當中有桃膠,十分的滋潤。

紅豆糕及豌豆黃
另外還有紅豆糕及豌豆黃,用了紅豆蓉來做的紅豆糕,質感十分幼滑。


大公館Greater China Club
荔枝角長義街9號D2 Place 1期10樓A號舖
27438055





最新的資訊在此,請給我一個like :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